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亞洲藝術樞紐 四百多家畫廊齊聚香港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當代藝術展中心藝術博覽會

2015-03-15|撰文者:王士源

這周,香港特別熱鬧。第三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ong Kong),亞洲第一的藝術展,今日正式開展。搭著香港巴塞爾的展覽影響力,周遭第六屆「亞洲當代藝術展(Asia Contemporary Art)」、首屆「中心藝術博覽會(Art Central)」也熱烈展出中。

此時4百多家大小畫廊同處香港一地,藏家雲湧而來,在三個藝術展間穿梭,找尋合意的藝術藏品。過去香港憑藉藝術品免關稅,促成香港熱絡無比的藝術品交易榮景,也讓他成為世界舉足輕重的藝術拍賣市場,變成亞洲首要的藝術品交易中心。今年同周三個藝術展開展,場場熱絡,更讓他亞洲藝術樞紐地位難以撼搖。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往往是頂尖藏家的聚集之地,也是一流畫廊的必爭之處。今年香港巴塞爾共233間畫廊參展,亞洲畫廊佔5成,台灣有9間畫廊參展,包含谷公館、尊彩藝術中心、就在藝術空間、TKG+、其玟畫廊、誠品畫廊、耿畫廊、大未來林舍畫廊、索卡藝術中心。

亞洲當代藝術展,則被定位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的平行展,是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以參展畫廊多元聞名。今年參展畫廊逾百間,19國,韓國畫廊居多。台灣參展畫廊8間,U space、名冠藝術館、美丘美術、琢璞藝術中心、晴山藝術中心、涵藝術、首都藝術中心、臺灣藝術家。

而今年首屆開辦的中心藝術博覽會,聯合創辦人Tim Etchells、Sandy Angus、Will Ramsay,是香港藝術展(Art HK)創辦人。在他們過去對香港藝術展的耕耘下,使香港藝術展在短短幾年內,便躍升為國際知名藝術展。2011年香港藝術展被巴塞爾藝術展收購大部分股權,2013年更名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今年這三位創辦人,則決定在距離香港巴塞爾約2000公尺處,再創一個藝術展,名為「中心藝術博覽會」,意在繼續深耕、推動香港的國際藝術地位。中心藝術博覽會,在香港中環海濱碼頭搭起巨大帳篷,由畫廊入駐展出,首屆共有90家,台灣有科元藝術中心、Bluerider ART參展。

【2015香港巴塞爾系列報導】
香港巴塞爾台灣篇:尊彩 谷公館首度參展
香港巴塞爾台灣篇:藝術展與新進展
香港巴塞爾台灣篇:華人藝術的多元視野
亞洲藝術樞紐 四百多家畫廊齊聚香港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精彩展品搶先看
香港巴塞爾展品 抬起頭看得到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15日登場
亞洲當代藝術展 12日香港開展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當代藝術展中心藝術博覽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亞洲當代藝術展 8日香港開展

2015-10-07|撰文者:王士源8891

國際新聞

亞洲當代藝術展 12日香港開展

2015-03-03|撰文者:王士源1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