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今天感覺像哪幅畫?搖搖手機就知道【CLICK CLICK 學藝術系列報導】

CLICK CLICK 學藝術Tate

2015-08-26|撰文者:劉品文、王士源

炎炎夏日,不知此時此景像哪幅名畫,只要搖搖英國泰特美術館推出的感應式App「Magic Tate Ball」就知道。

 

「Magic Tate Ball」是由英國泰特美術館(Tate)推出的感應式app,不論使用者身在何處,只要搖搖手機,系統就會立即感應所在之地、當地時間、氣溫,甚至周遭聲音的大小,然後選出泰特館內一件與當下環境最為匹配的作品推薦給使用者欣賞。

 

開啟app,「shake me!」,搖搖「Magic Tate Ball」,炎炎夏日,就像英國畫家布萊克(William Blake)的《God Judging Adam》。然後泰特球會娓娓道出挑選的原因,畫裡憤怒與炙熱而燃燒的火焰,與夏日心情有點不謀而合,也同時介紹畫作的小故事。

 

除了「shake me!」遊戲外,泰特球內還貼心設置每個人的專屬藝廊,讓使用者得以收藏與瀏覽每次配對的作品,或是分享到自己的社群網路平台上。

 

泰特美術館長期致力於藝術教育推廣,從館內展覽、工作坊到館外的各式互動裝置都可見其巧思之處。「藝術源於生活」是館方所欲傳達的理念,所以快拿起手機下載「Magic Tate Ball」,來見識泰特球的神奇之處!

 

REFERENCE

【官方網站】Magic Tate Ball
【0】上網學藝術 CLICK!CLICK!
【1】普普藝術大師的精采人生!
【2】博物館時光機 遨遊古今中外藝術史
【3】今天感覺像哪幅畫?搖搖手機就知道
【4】他們都是好友…那些抽象藝術家的交友圈
【5】藝術家的神情 探索名畫裡的雙眸
【6】拿起畢卡索的畫筆 畫一幅立體派作品

CLICK CLICK 學藝術Tate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